机器人.jpg

机器人功能多、会卖萌,真是猴赛雷!

科普中国 2016-05-16

  一说起机器人,很多人的脑海中会立刻出现那种人形外表的钢铁超人的样子,它们智慧超群,无所不能!它们可以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也可以是拯救地球的超级英雄。而现实生活中的机器人,不同于荧幕中那些高大威猛的英雄形象,它们凭借精巧可爱的外形和优质贴心的服务,渐渐走入我们的家庭中。

  嗨,你需要一个“管家”吗?

  这是一款小身材、大智慧的家庭管家式机器人。与大白不同的是,它的外形更接近科幻作品里未来式的设计。它是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著名机器人专家、社交机器人先驱者辛西娅·布瑞泽尔开发的,它能较完美地融入我们的家庭。

   

  就像真正的人类一样,它可以通过两个高分辨率的相机识别并记录人的面部,做到看你一眼便过目不忘;它拥有人工智能的算法,能为你记录生活的点滴,并记下你的喜好,然后只做让你开心的事情;当然它还能通过蓝牙连接到你的手机、电脑,读取你的个人信息,记住你的一些重要安排,像家人一样提醒你不要忘这忘那。它还拥有高超的语音识别及联网语音搜索功能,可以通过360°的微型耳机和语言程序,与在房间任意角落的你交谈;我们甚至可以跟它像人类一样交流,时不时开个玩笑,逗逗乐,而它也会回我们一个冷笑话。

  有这样一个不离不弃的好朋友陪在我们身边,怎能不把它当成家中的一员呢?  

  如此心灵手巧乐于助人

   

   机器人为人们送去早餐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