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扇贝竟然拥有200只眼睛

科普中国网 2017-12-04

据ETtoday:扇贝常常被当作美食食用,不过你知道吗,一个看起来平凡无奇的扇贝,竟然拥有200只眼睛,而每个眼睛后方都有多层的凹透镜,凹透镜还会再连接上一块方型晶体,使影像能够打到两层不同功效的视网膜上,让扇贝的视力能像望远镜般一样卓越。

由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和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院共同发表在《科学》上的文章中显示,利用“冷冻电子显微镜”检查扇贝的眼睛冷冻切片,发现其拥有复杂的视觉系统,不同于绝大部分生物的眼睛,扇贝的眼睛除了有聚光的晶体,还拥有凹透镜,这些微小的镜子和水晶呈现马赛克状,整齐的排在一个被称为套膜的地方。它们平整方块的形状,能够将影像打到两层不同功效的视网膜上,从而让扇贝的视力明显优于其他动物。

编译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