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警告:别再吃胎盘了!

蝌蚪五线谱 2017-10-17

警告:别再吃胎盘了!

将胎盘做成胶囊无人监管。尽管吃胎盘在一些知名人士中很流行,但是不可否认,这种做法有风险,而且也没有什么好处。图片来源:法尔(Farr)

在生完孩子后,吃胎盘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明星夫妇贾森·比格斯(Jason Biggs)和珍妮·莫伦(Jenny Mollen)最近谈论到胞衣(指的是胎盘和羊膜)取样,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甚至在推特上发布了她的经过冷冻干燥的胎盘胶囊。

这种行为也被称为“食胎盘行为”,支持这种行为的人声称,吃胎盘可以帮助调理产后抑郁症,同时还有利于分泌乳汁和补充能量。但是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事实上,吃胎盘对健康没有任何好处。相反,研究人员表示,吃胎盘会给母亲和哺乳婴儿带来一定的风险。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妇产科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的八月份期刊上,为了确定食胎盘行为是否有可取之处,研究人员对目前已有的关于胎盘癖的研究进行了更详细的分析。研究小组最后发现,从少数的胎盘癖临床试验上并没有发现这种做法的好处。

这项研究的高级研究作者阿莫斯·格伦鲍姆博士(Dr. Amos Grünebaum),也是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临床妇产科教授,她警告道:“不要吃宝宝的胎盘,这没有任何的好处,相反还存在一些隐藏的风险。”

研究发现,这些风险包括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母乳喂养的婴儿和母亲,以及胎盘中可能还有怀孕期间积累下来的毒素和激素。即使胎盘已经经过冷冻、干燥和胶囊化处理,这些风险依然存在。

美国现在还没有关于应消费者需求而加工胎盘的标准。另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简称CDC)的研究人员建议,胎盘胶囊化处理并不一定能够去除病原体,应当避免这种做法。至于烧烤胎盘食用,格伦鲍姆博士表示:“这要求胎盘必须和其他煮熟肉类有一样的热需量来去除病原体,消除感染的风险。比如牛排,牛排有生、中等熟和全熟等多种烹饪程度,但是牛排越生,含有的细菌和病毒越多,食用风险越大。”

琼(June)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中强调,如果不把胎盘加热到足以杀死细菌的温度,食用风险大大增加。在报告中,另一个官员描述了一个案例:婴儿感染了细菌,而这些细菌只存在于母亲的胎盘胶囊中,中心研究人员在检查了这个胶囊之后发现,当胎盘被包裹起来的时候,它还没有在足以杀死细菌的温度下加热处理足够长的时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要想彻底杀死细菌,胎盘需要在130华氏度下加热两个小时以上。

根据报告的评论,即使杀死了这些细菌,还需要更高的温度来杀死艾滋病毒(HIV)、寨卡病毒(Zika)和肝炎(hepatitis)等病毒。

然而,研究发现,即使胎盘煮的时间足够长,长到足以清除病毒和细菌,但是还会有重金属和激素在胎盘中堆积,而热量对这些化合物没有任何影响。这份报告的作者表示,虽然这些研究都没有发现胎盘中毒素或激素水平达到危险水平,但是吃胎盘的女性经常反应头痛,这可能是由一种叫做镉的重金属引起的,这种金属是胎盘的组成元素之一。

格伦鲍姆博士表示,在他工作的威尔康奈尔产科医院中,60名患者中就约有1人会问到食胎盘行为。

他认为那些赞同这种行为的人一定有经济动机,还利用了母爱,天下的母亲都愿意做各种对孩子有利的事情。

格伦鲍姆博士说:“那些告诉女性吃胎盘有各种好处的人一定会从中获利,这跟卖蛇油的人是一样的。”事实上,评论作者发现,包装胎盘的成本在20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

原文发表在《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上。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livescience,译者 孙敏慧,转载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