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睡觉的时候会吞下蜘蛛?

蝌蚪五线谱 2017-09-14

  我们睡觉的时候真的会吞下蜘蛛吗?

  蜘蛛在爬行的时候令人毛骨悚然,但它们的终点可不一定是你的嘴——至少不是在你睡觉的时候。(图片来源:HOLGER WULSCHLAEGER/THINKSTOCK)

  总有传言说道,人类在睡觉时平均每年吞下8只蜘蛛!而普通人的一生中,会吞下52只蜘蛛!这些所谓的事实如此广为人传,以至于让我们很难相信这些传闻完全是错的。

  而事实是,你的一生中吞下一只蜘蛛的概率低到几乎为零。实话告诉你吧,蜘蛛甚至不太可能接近熟睡的人类,更不用说爬进他们张开的嘴巴中,静静地等待死亡。

  虽然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愿意承认他们对蜘蛛以及其它昆虫有着偌大的恐惧,但实际上,小小的蜘蛛更害怕如此庞大的你。你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蜘蛛通过振动来感知外界的危险,而一个睡觉的人,从呼吸和心跳,到辗转反侧,到打鼾,以及发出哼哼和其它声音外,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而当你入睡后,所有的这些动作对于蜘蛛来说,都不能对它们产生诱惑,更不可能使它们在夜里爬到你的床上,它们所做的只是远离你。它们更喜欢在安静的、无人居住的地方闲逛,打发时间,或者是散散步去看看它们自己织的网。

  但是,如果你碰巧遇到了一只蜘蛛,它感知振动的能力出了点小问题——甚至是完全失灵了,那么你就面临着下面的这种情况,一只想要自杀的蜘蛛想要通过你的吞咽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有可能吗?当然有可能,你永远无法阻止一只想要违背本能的蜘蛛进入你的嘴,虽然这概率真的微乎其微。

  那么,想要在睡觉的时候吞下一只蜘蛛,该怎么做呢?首先,你必须在打盹的时候张大你的嘴巴,这可不是一个普遍的特征。接下来,你必须找到一种方法,在蜘蛛慢慢地爬过你的脸,进入你的嘴巴前的过程中,保持睡眠的状态。最后,你必须在睡觉的时候进行吞咽这一动作,该动作只能在大脑控制下出现,可不会在你睡觉的时候毫不费力的发生。当然,你还要寄希望于蜘蛛不会随时改变它的想法,或者是因为感到无聊,就从你嘴里爬出来。所以,要达到这些条件真是比集齐所有星星召唤神龙还要困难,你就别再担心了!

  什么?在看完上面的内容后你还是害怕得无法入睡?担心睡着后会吞下一两只蜘蛛?放心吧,即使是在科学或医学领域中上,都没有任何可靠的报告可以证明有任何人在睡觉时曾经吞下了一只蜘蛛,更不用说每年8次了,安心睡吧!

  蝌蚪五线谱编译howstuffworks,译者 土豆同学,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