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猫体内发现新种寄生虫

新华社 2017-07-12

  

  中外科学家在四川野生大熊猫体内发现一种以吸血为生、对大熊猫健康危害较大的新种寄生虫,并将它命名为大熊猫钩口线虫。

  这一研究成果《中国西南野生大熊猫钩虫新种:大熊猫钩口线虫》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寄生虫与媒介》上发表。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光友带领的研究团队与美国农业部、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一联合研究发现,将现有钩口科钩口属线虫的虫种增至15种。

  杨光友说,大熊猫钩口线虫寄生于大熊猫的小肠内,以吸血为生,可引起大熊猫出现消瘦、贫血、生长发育不良等,对大熊猫健康危害较大,该新种寄生虫的发现在大熊猫的保护上具有重要意义。(吴晓颖、张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