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纳豆能降低脑中风死亡风险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2017-02-23

  日本岐阜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研究发现,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比不常吃纳豆的日本人死于脑中风的风险要低约30%。这可能和纳豆中含有的纳豆激酶有关,纳豆激酶具有防止血管堵塞的作用。

  岐阜大学的研究人员于1992年调查了岐阜县约2.9万人的健康状态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并于16年后再次调查了这些人的生存状态和死因等情况。在这一期间,共有677人死于脑中风。

  在剔除了年龄、吸烟状况和运动习惯等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分析发现,与几乎不吃纳豆的人相比,每天平均食用约7克纳豆的人死于脑中风的风险要低32%,死于心肌梗死的风险也较低。

  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