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军虫”入侵非洲或扩至全球 科学家吁阻止虫害

中国新闻网 2017-02-08

“行军虫”入侵非洲或扩至全球科学家吁阻止虫害

  资料图片:一种原生于美洲的“行军虫”去年传入非洲,在多国爆发虫害。(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种原生于美洲的“行军虫”去年进入非洲,在多国爆发虫害,对农作物尤其玉米造成惊人破坏,威胁逾3亿人口的非洲南部与西部国家的主粮供应。

  科学家警告,这种“行军虫”未来数年可能扩至亚洲、地中海甚至全球,呼吁各方设法阻止虫害扩散。

  据报道,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中心6日发表报告指出,继早前尼日利亚、多哥和贝宁,在西非加纳也首次发现有两类秋行军虫(又称秋黏虫)。

  此外,马拉维、赞比亚、南非等地有疑似爆发。

  联合国粮农组织上周称,纳米比亚和莫桑比克也有爆发。科学家推测,秋黏虫害是其成虫或卵随美洲出口农作物引入非洲。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