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的古代巨鹅:身高或超1.5米 翅膀用来打斗

新浪科技 2017-02-07

  约600万至900万年之前,地中海沿岸生活着一种巨鹅,重约22千克。它们的翅膀用来打斗,而不是飞翔。

  意大利都灵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该鸟类的腕掌骨化石(相当于人类的手掌骨)展开了细致分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见过的鹅也许看上去颇有攻击性,但与它们的祖先相比,它们的吓人程度只能算小巫见大巫。

  研究人员分析了化石后发现,约600万至900万年之前,地中海沿岸生活着一种巨鹅,重约22千克。它们的翅膀用来打斗,而不是飞翔。这些化石将帮助我们了解这种如今已灭绝的鸟类的生活状况。

  该鸟类学名为Garganornis ballmanni,身高最高能达到1.5米,这已经超出了人类女性的平均身高。

  图为科学家绘制的该鸟类骨头示意图。腕骨结节是现代鸟类腕骨处的一块凸起物,鸟类用它来击退敌人、争抢领地。

  它们的化石是在意大利的加尔加诺地区被发现的。

  虽然它们体型巨大,但翅膀却较小,说明它们的翅膀不能用来飞行,只能相互打斗。

  它们的化石是在意大利的加尔加诺地区被发现的。意大利都灵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该鸟类的腕掌骨化石(相当于人类的手掌骨)展开了细致分析。

  “我们在它的腕掌关节中发现了腕骨结节,也说明这种鸟类会表现出打斗行为。”该论文作者写道。

  腕骨结节是现代鸟类腕骨处的一块凸起物,鸟类用它来击退敌人、争抢领地。

  “腕骨结节上覆盖着坚硬的皮肤,是一件有力的武器,能打断对方的骨头。”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朱利安·休莫(Julian Hume)表示。

  研究人员认为,该鸟类之所以演化出了这一特征,是因为它们生活在地中海的一处岛屿上,需要为领地和淡水资源展开激烈竞争。

  它们不需要飞行,因为该岛屿上它们的天敌不多。

  这种鸟类显然攻击力极强,能保护自己的雏鸟不受大多数天敌的伤害。

  此次发现改变了科学家对这种鸟类的看法,并“证实了它们没有飞行能力,且根据陆生的生活环境做出了极强的适应。”(叶子)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