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上古神器”竟是使用陨铁打造。

科普中国网 2017-12-06

  

  考古学家们长久以来一直怀疑青铜时代的“上古神器”材料有着非同一般的来源,但实际操作来测试这些工具的挑战性也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对于那些埋藏了数千年才被挖掘出来的文物来说,如何保存是首要的,而很多测试正因为害怕对其造成损坏而未能完成。

  好消息是,研究人员找到不用粗暴的对待方式来完成测试的方法,只需使用 X 射线荧光光谱仪来检测铁工具(和其它物体)中的元素。

  鉴定结果显示,远古人造工具中确有包含穿过地球大气层、然后撞击到地表的陨铁的成分!与地表铁相比,陨铁材料中的镍和钴元素的含量更高。

  编译自:BGR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