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考船南极26年后再“会师”

科技日报 2017-01-11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海洋六号”科考队员打出横幅向“雪龙”号致意。

  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北京时间6日凌晨),在南纬62°22′25″西经58°39′26″——在世界尽头的南极海域,两艘中国科学考察船“雪龙”号和“海洋六号”在这里胜利“会师”。

  上世纪90年代初,“海洋四号”调查船与中国南极科考“极地”号考察船在南极海域碰面,首次实现中国“两船两站”的南极考察规模。时隔26年后,新一代的中国科考船再度共同现身南极海域,开展内容更为丰富的科考作业。

  新华社记者 王攀摄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