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819837_14787629145011n.jpg

宇宙深处的“眼睛”:奇特星云“回望”地球

中国新闻网 2016-11-10

宇宙深处的“眼睛”:奇特星云“回望”地球

  宇宙深处仿佛有一双“回望”着人类的眼睛。图片来源:ALMA (ESO/NAOJ/NRAO)/M. Kaufman

  欧洲南方天文台(ESO)日前发布了一张充满神秘色彩的图片,星云构成了奇特的图案,仿佛宇宙深处有一双“回望”着人类的眼睛。这张图片是利用由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ALMA)望远镜与哈勃空间望远镜的数据复合而成的,显示了宇宙中非常罕见的一种景观。

  事实上,这是一对相互作用的星系,形成了仿佛是双眼的结构。事实上,这种类型的星系碰撞并不罕见,但人类很少能观测到这种双眼形状的结构。 ESO称,这可能是由于它们存在的时间很短,类似这样的结构往往仅持续几千万年,在宇宙的漫长时光中,仅仅算是眨眼而过。

  作者: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范作言]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