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现存最古老的玩偶医院:玩偶“病了”也要医治

科普中国网 2017-11-30

  

    葡萄牙的玩偶医院自19世纪成立于原址后,持续营业至今。 PHOTOGRAPH BY NICK SINCLAIR, ALAMY STOCK PHOTO

  

  眼睛与其他零件排列在橱柜里,用于耗时耗力的修理工作。 PHOTOGRAPH BY NICK SINCLAIR, ALAMY STOCK PHOTO

  玩偶医院一位获认证的“玩偶外科医师”曼纽艾拉.库提雷洛(Manuela Cutileiro)说:“每天都有人问我们是否有那个鬼娃新娘玩偶。”玩偶医院于1830年成立于里斯本繁忙的无花果树广场,被认为是现存最古老的玩偶医院,在成立原址营业至今。在这里,所有种类的玩偶——塑胶、陶瓷、金属、羊毛、编织等各种材质——都能获得新生。

  待修护的玩偶已经排到四个月后,这些需要修护的玩偶拼凑成一幅有点惊悚的画面:破碎的脸部、断折的手臂、裂开的红唇与缺失的眼睛。

  从放在玻璃柜里服饰精致的德国陶瓷玩偶,到1915年于安哥拉制作的黑色玩偶,曾任国小教师的库提雷洛面对各式各样的“病患”时,从来不会被吓到。

  “我经常造访学校,与孩子们讨论。”库提雷洛说。 “如果我们生病或手臂骨折了,我们会被丢掉吗?我们有一天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家人与朋友吗?”

  有些玩偶的故事已经无法追溯;其他玩偶曾随着移民、难民迁徙,现在则代表一个家族唯一从家乡带出的财产。 “但我们在这里不会比较玩偶的价值。”库提雷洛说。 “对我们而言,每个玩偶都很珍贵。”

  编译来源:美国国家地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