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做实验?这些有惊爆效果的你做过不?

蝌蚪五线谱 2017-10-19

  科学达人总是不走寻常路,他们能在生活中找到我们所忽视或从未想到过的怪趣味。比如今天蝌蚪君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痴迷爆炸的爆炸先生——刘浩然,他对生活中的各种爆炸现象上瘾不已。

  你看电影大啖爆米花,畅快地灌着可乐,他的脑子里盘算的却是可乐与什么东西混合能发生爆炸;

  小朋友们在公园见到气球,总是迈不开步,那轻盈又易爆的东西对刘浩然也有莫大的吸引力——除了用手挤爆,用针扎爆,还能用哪些办法让气球产生过瘾的爆炸现象?

  寒风呼啸的冬夜,在炉火欢跳的厨房,倒一盆面粉,包几屉喷香诱人的包子……慢着!如果空间狭小密闭,粉尘量足够大,是否也会发生爆炸?

  你说他脑洞清奇?嘻嘻,其实,这种面粉爆炸的现象在电视剧《伪装者》中就曾出现过。第46集中,汪曼春抓了明镜,明家三兄弟前去面粉厂解救明镜,而后明诚为毁了录音机巧用面粉的粉尘爆炸原理而炸了面粉厂。剧中主人公故意挥洒面粉就是为了等待时机而让面粉遇明火而产生爆炸。

  003

  动图来源于央视网视频

  005

  动图来源于央视网视频

  最常见的面粉竟然会产生爆炸,那么它究竟是怎么引起爆炸的呢?赶紧跟蝌蚪君一起从下面的视频中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