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跑步时穿的压缩裤,并不能帮你缓解疲劳

蝌蚪五线谱 2017-06-09

  你跑步时穿的压缩裤,并不能帮你缓解疲劳

  图片来源:ISTOCK

  压缩裤随处可见,你可能也有一两条。它旨在提升运动能力,帮助我们缓解锻炼时的疲劳。但压缩裤真的有用吗?一项耐克公司赞助的新研究表明,答案是否定的。该研究已于最近发布于美国运动医学会(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年会上。

  运动装备公司声称,压缩裤能有效固定肌肉,减少消耗能量的肌肉震动。理论上,震动幅度越小,消耗的能量就越少,运动者就会感觉没那么累。

  很多压缩装备的粉丝也表示,这些提升运动成绩的装备能让他们跑得更远、更快。

  为了确定压缩裤是否有以上功效,俄亥俄州立大学维克斯纳医学中心(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Wexner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招募了20名资深男性跑步者。研究人员将这些运动员带入实验室,给他们戴上心率检测器和动作捕捉设备,让他们在遍布传感器的跑步机上跑步。研究人员分别追踪了跑步者两天的表现,跑步者一天穿着压缩裤,一天没穿压缩裤。

  你跑步时穿的压缩裤,并不能帮你缓解疲劳

  图片来源:俄亥俄州立大学

  该研究合作者Ajit Chaudhari称,穿着压缩裤确实能减弱肌肉震动。他在声明中表示:“然而,压缩裤所减弱的肌肉震动完全不能缓解疲劳。在研究中,无论是否穿着压缩裤,跑步者的表现都一样。”

  在半个小时的高强度运动后,跑步者进行了跳高,压缩裤对跑步者的跳高成绩、落地时的速度、肌肉力量均无显著影响。

  但Chaudhari也指出,这并不是说压缩运动装备没用。他说:“实验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穿压缩裤有坏处。长跑时,任何微弱的感觉都会影响跑步者的表现,压缩裤对跑步者的帮助可能是我们目前还无法量化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