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1.jpg

声称 P!= NP 的数学家承认他的证明错了

solidot 2017-09-12 作者:黎晓珊

  德国波恩大学数学家 Norbert Blum 在预印本网站发表的声称证明 P!= NP 的论文引发了广泛关注,全世界的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都绞尽脑汁想搞清楚 Blum是否真的证明了著名的 P/NP 问题。Blum 的证明是基于另一名数学家 Alexander Razborov 发表的论文,而 Razborov 据称已经在 Blum 的证明中发现了错误,而他的证明方法也被其他数学家认为是有缺陷的。

  

  现在,Blum 更新了他的论文,承认证明存在错误,他表示将会详细解释错误,但这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solidot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