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向日葵的数学之美

“王康聊植物”微信公众号 2016-03-30

    每到仲夏,各地的向日葵就逐渐进入花期,人们对向日葵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很多人都亲手种过向日葵,几乎所有的人都吃过葵花籽,近年来,大面积的向日葵种植更是在全国各地铺开,因为它能给人带来喜悦和对幸福的憧憬。 

    可是,向日葵的花朵中还蕴藏着数学之美,你知道吗?当你嗑瓜子的时候,你还能想起瓜子是怎样在那个大大的黄色圆盘上排列的吗? 

      

    向日葵(Helianthusannuus)也叫葵花、朝阳花、转日莲等,是一种原产北美洲的经济作物,它的种子可以榨油,也可以直接食用,枝叶可以作为饲料喂牲口。 

    在讲向日葵的数学之美,先请大家复习两个数学概念。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王康聊植物”微信公众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