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oUL-fynwnty3905396.jpg

Hyperloop One将在印度展开超级高铁可行性研究

新浪科技 2017-11-17 作者:李丽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消息,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已经与印度多个政府部门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对Hyperloop线路建设的可行性展开初步研究。

  Hyperloop One此前获得了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投资,目前改名为维珍Hyperloop One。在印度,该公司的目标是建设全国范围内的Hyperloop网络。与印度各邦政府合作,即使只是在可行性研究阶段,也是其中的关键一部分。目前已经与Hyperloop One达成合作协议的包括班加罗尔所在的卡纳塔克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

  签订谅解备忘录还意味着,Hyperloop One可以扩大在安得拉邦的工作范围。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启动了在当地建设Hyperloop超级高铁线路的可行性研究,这个项目将连接印度最大、发展最快的一些城市。可行性研究的目标是确定什么样的线路最受欢迎、利用率最高,以及如何将主要城市地区与周边城市和交通枢纽连接起来,从而有利于整体经济的发展。

  目前距离真正的超级高铁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Hyperloop One的竞争对手HTT已经与印度地方政府部门签订了类似的协议。不过,这是向着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今年8月,Hyperloop One CEO罗博·洛依德(Rob Lloyd)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1年实现3个交通系统的运营。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