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空客推陆空混合动力车 再也不怕堵车了

环球网 2017-03-10

  未来的交通出行应该是什么样,空中客车给出了他们的答案。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消息,为解决交通拥堵,空中客车联合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构想出无人车轨道交通运送一体化的概念交通工具——Pop.Up。

  根据空中客车的说法,理论上Pop.Up完全由人工智能驱动,能为人们带来“无缝的旅行体验”。

  Pop.Up是双模块双座汽车,空中客车将其称为乘客胶囊舱,它能够结合地面及空中系统,实现垂直起飞和着陆。

  概念视频显示,乘客使用配套程序预定行程后,飞来一架无人机将Pop.Up 乘客胶囊舱带走,而车轮部分则留在原处;随后,胶囊舱会扫描乘客面部特征,系统根据时间、路况及搭乘需求自动规划最佳交通路线,直接飞至最终目的地。

  当乘客到达目的地后,胶囊舱将返回到专用的充电站,等待下一次服务。该系统支持单次充电行驶62英里(100公里)。

同时,空中客车还推出了升级版胶囊,以应对大城市的交通拥堵。

  升级版胶囊与地面模块断开连接,由一个5×4.4米的空中模块运载,而空中模块由八个反向旋转的旋翼推动。

  在这种配置下,Pop.Up将成为城市自驾飞行器,有效运载乘客,避免地面的交通拥堵。

  这一概念在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Italdesign首席执行官JörgAstalosch在发布会上说:“如今,传统汽车无法解决未来大城市的问题。因为要考虑到多方面因素,包括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及可持续性、应用程序、一体化、电力系统、城市规划、社会秩序方面等。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地面交通将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成为共享、互联和自动化的三维多模态形式。”

  空中客车公司指出,在未来30年,大量人口在大城市生活,而交通拥堵会成为大问题。

  Pop.Up被认为是第一个模块化、全电动、零排放概念车辆系统。这一物理概念的实施需要结合航空航天及汽车行业以及与当地政府基础设施和监管框架的合作,有望于2024至2027年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