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地狱”般的早高峰!各国通勤时间大比拼

新华网 2016-12-18

  近日一项调查发现,英国工薪族的通勤时间欧洲最长,伯明翰等英格兰中部城市约四成上班族每天耗在路上的时间为两小时或更多。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德国柏林和法国巴黎只有15%的上班族日通勤时间为两小时及以上。“舟车劳顿”是全球大部分国家上班族面临的共同难题。你知道其他国家的“小伙伴们”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在上班路上吗?

  英国:2小时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智能手机交通应用Moovit对其用户的调查发现,英格兰中部38%的上班族每日通勤时间超过两小时,在接受调查的34个都市圈中为欧洲最高。

  上班族面临的普遍问题包括堵车、火车晚点和公交服务“掉链子”。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工作的人说,高房价迫使他们住得更远。

  俄罗斯:1小时

  据统计,在全俄范围内,俄罗斯人的平均通勤时间是1个小时,而在莫斯科平均通勤时间是2个小时,40%的莫斯科市民声称,他们经历过超过3个小时的单程通勤时间。

  对于居住在大城市市区的俄罗斯居民来说,地铁是他们必不可少的通勤工具。但对于市郊的居民来说,非常具有俄罗斯特色的小火车则是出行首选。由于俄罗斯地广人稀,用来连接城市和周边卫星城及乡镇村落的,除了公路还有轨道,一种只有一两节车厢的小火车满足了当地人的需求。

  日本:1小时

  对于日本上班族来说,早上挤地铁上班,同样是一场噩梦。日本不少上班族在上下班路上也要花费大量时间。不同城市通勤时长也有差别:东京上班单程的平均时间是58分钟,大阪是52分钟。在第二天要上班的情况下,在这些城市里生活的人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只有不到6小时。

  调查显示,东京约87%的人乘坐公交上下班,因为乘坐公交比自己开车更快更准时。

  韩国:53分钟

  据韩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韩国上班族每天早上上班平均需要花费53分钟。不同交通工具的平均上班所需时间依次是公共交通工具58分钟,花费时间最长;其次是开车42分钟;自行车或徒步则需要38分钟。

  瑞典:30分钟

  瑞典的公交系统很完善,公交车线路多、车次多、又准时。瑞典的公交车有专门的行车道,其它车辆不许使用,否则会被开罚单。在瑞典每个公交车站的站牌除了显示站名、车次、运行路线以外,更重要的是显示时间表,这样乘客就可以看到所乘公共汽车到达本站的时刻。

  由于乘坐公交车既经济又节省时间,因此绝大多数瑞典人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去上班,通常上班路上花费的时间也只在半个小时左右。

  澳大利亚:27分钟

  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上班族们要相对幸福一些。此前的一份统计显示,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天花27分钟从住处到达上班地点,但也有17%的澳大利亚人上班需要花费90分钟以上。

  有71%的澳大利亚人上下班会选择开车,但是在一些大城市,例如悉尼或墨尔本,由于上下班高峰拥堵问题,很多人会选择搭乘火车。总体来看,澳大利亚人上下班的路程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大部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都能够有自己的座位。有时候一些比较早出门的人,一上车就会定好闹钟,然后开始睡觉,等到闹钟响了,差不多也就快到站了。

  美国:25.5分钟

  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称,美国全职员工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25.5分钟。

  自己开车是美国人最主要的通勤方式,86%的16岁以上工作的美国人开车上班,只有5%的人搭乘公交车或地铁上班,2.9%的人走路上班,4.3%的人在家工作。

  上班族通勤时间最长的城市是纽约,平均需要34.6分钟;其次为华盛顿33.4分钟,芝加哥、亚特兰大也在30分钟以上。

  (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沈冰洁 综合新华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