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偏高 京城赏花季或提前半月到来

北京青年报 2017-03-06 作者:赵婷婷

  气温偏高 植物花期可能提前半月到来

  原标题:本月中旬京城将迎赏花季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不知不觉已到惊蛰节气,很快就能进入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时节了。气象部门预计,由于气温偏高,今年北京及各地的花期可能会提前半个月左右。

  到目前为止,今年气温与多年历史同期平均气温相比明显偏高。预计本周北京白天最高气温在10℃至17℃,夜间最低气温在-1℃至4℃间。目前北京的气温,相当于往年半个月以后的天气。这意味着,今年北京地区植物开花期可能会相应提前半个月左右。也就是说,大约在3月中旬前后,北京就有可能进入赏花季了。

  花期提前的不止北京一个。今年全国各地的花期总体比去年有所提前。江苏兴化千朵油菜花从2月份就已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2017兴化千朵油菜花节时间为3月8日至5月8日,观赏期很长,适合游客细细品味。此外,通常在2月中旬才进入最佳观赏期的南京梅花,花期也较往年提前了近20天。在婺源,以往三四月份才盛放的油菜花,进入2月下旬就已经提前开放,比往年提前了10天以上。

  花期提前,今年赏花游市场的价格如何?携程商旅联合《商旅专家》公布的《2016年差旅管理行业白皮书》预测,2017年全球商务舱票价将上涨1%,而经济舱票价将下降1%。携程旅游专家表示,目前正值春节过后的旅游淡季,机票和酒店价格原本就处于低谷,再加上今年整体机票价格的走低趋势,正是游客出游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青年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