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温彻斯特是全英最宜居城市 伦敦金融城排20名

中国新闻网 2016-12-18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以生活质量来衡量,温彻斯特(Winchester)是英国最宜居城市。

  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Halifax)的研究发现,苏格兰的奥克尼群岛在全英国的宜居程度为列第二,伍斯特郡的威奇文排在第三位。

  这一研究关注包括平均寿命、健康、就业率等一系列指标。犯罪率、教育、宽带普及率、人口密度、气候都在考虑的范畴内。

  从人均收入这一关键指标来看,全英平均水平为每周646镑,而温彻斯特的数字为824镑。同时,温彻斯特居民中96.6%的人健康状况良好,全国平均水平为94.6%。

  该市的平均寿命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男性约为82岁,女性约为85岁。

  排在前10名的还有德比郡谷地、北约克郡的汉布尔顿、南剑桥郡、多塞特郡的普贝克、赫特福德军的圣奥尔本斯、伯克郡的沃金厄姆、白金汉郡的切尔顿。

  伦敦金融城在榜单上排名第20,是大伦敦地区唯一上榜的。前50名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城市位于英格兰南部。

  全英人均收入最高的是伦敦的肯辛顿切尔西区,每周平均为1273榜。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