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应对重污染天气效果显现 京PM2.5浓度比预测值下降

人民网 2016-12-18

  据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环境保护部今天通报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称各地要积极作为,保障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应对效果初步显现。从目前看,北京市实际PM2.5日均浓度比预测值明显下降。各地由于污染物排放的减少,污染积累速度变缓,重污染发生过程较预测结果有所推迟,峰值浓度有所降低,启动红色预警的23个城市污染程度均较预测有所减弱,约三分之一的城市污染程度下降一级。但随着极端不利气象条件的持续,18-19日污染情况有所加重,将出现第一个高值,21日出现第二个高值,减排措施的具体成效需要进一步观察评估。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