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的作用,仙人掌果怎么吃

苹果绿养生网 2016-05-17

  仙人掌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这种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植物,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被人们称为是“太阳花”。而仙人掌结出来的果实则被赞美为“太阳的果实”。不少人看到过仙人掌开花,但是并没有食用过仙人掌果,其实仙人掌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口味奇特,很适合现代人食用。还有并不是所有的仙人掌都会结出果实,所以仙人掌的果实很来之不易。那么我们在平时也应该珍惜食用的机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仙人掌果吧!

   

  仙人掌果的作用有哪些呢?

  仙人掌果顾名思义就是仙人掌结出来的果实。几千年来,人们一直把它当做药食兼用的一种植物。据《中药大辞典》所描述仙人掌果具有“行气活血、祛湿退热、生肌……”等功效,据现代研究发现,仙人掌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果胶等各种营养物质。

  保护消化系统

  仙人掌果富含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改善消化系统,促进肠道蠕动,并且预防便秘等肠道疾病的发生,同时对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

   美容养颜

  仙人掌果不仅仅美味可口,同时它对肌肤特别有好处。人们经常食用,能够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以及活性物质生成,从而让肌肤处于年轻态,达到美白,嫩肤,抗衰老的作用。

  活血消毒

  仙人掌果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让人体内气血正常运行。尤其是在大夏天还有消暑袪火毒的作用,让人们远离燥热,上火,从而拥有健康的身体。

  抗辐射,增强身体免疫力

  仙人掌果含有抗氧化物质对电脑辐射有一定的作用。人们服用之后,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大脑以及身体发育。

  仙人掌果怎么吃

  我们可以自己栽种仙人掌果吃,也可以从市场上购买人工种植的果实吃,但是面对“荆棘丛生”的果实,人们该如何下手呢?

  我们先要戴好手套,将仙人掌果采摘下来,找一把镊子,然后将仙人掌果上的刺一根根拔掉。

  接着将果实清洗干净,直接去皮食用,或者用刀将其切成两半,拿勺子挖着吃。

  还可以将果肉取出来,制作成甜品或者饮料食用,这样食用则风味更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苹果绿养生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