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绿色食材吃法多降血糖效果好

苹果绿养生网 2016-05-17

  很多的食物大家都不知道它的味道,甚至是连名字都没有听过,其实它们却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是我们不了解罢了。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我们没有吃过,就比如说秋葵,它是一种蔬菜,同时也是可以有治病防病的作用的。

   

  秋葵又名六角豆,具有很好的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秋葵的黏液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会阻止肠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进而降低葡萄糖的吸收,所以说从一定的角度上来说秋葵是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而且秋葵的膳食纤维和胆汁的含量是高于很多的蔬菜的哦,比如后所芦笋啊或者是菜花等这些水。可以减少食物中的胆固醇的吸收,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偏方,使用秋葵来辅助降血糖是可行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体质虚寒、胃肠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过多食用,孕妇或准孕妇最好不要食用。所以说秋葵不是所有的人群都适合吃的,平时的时候可以泡水也可以炒着吃或者是生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秋葵还可提供给人体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并含有丰富的植物甾醇、黄酮类、鞣质、酚类化合物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而且它还有抗氧化的能力,具有抗炎啊抗菌等辅助治疗的效果,同时对于口腔溃疡和烧伤有一定的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苹果绿养生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