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绿色蔬菜降脂抗氧化护心

苹果绿养生网 2016-05-17

  食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有了不同的食物才能凸显它对人体的价值,不同的食物含有的营养素是不一样的,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也不相同,西兰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是绿色的菜花,人们都这样称它,平时多吃西兰花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哦。

   

  降脂抗癌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可以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作用,还可以有控制血脂的效果,是很健康的一种食物。同时它和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o蔬菜一样,它具有很强的抗癌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防过敏抗氧化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所以吃西兰花不会有过敏的现象,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预防过敏原的出现,同时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叶黄素等这些很强的抗氧化剂,对于抗氧化有一定的作用和效果。

   

  壮骨骼护心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平时常吃西兰花可以保护骨骼,同时还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同时西兰花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预防血管损伤的作用,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同时它含有的粗纤维素,是可以助消化和预防便秘的,所以也是减肥人士的首选。

   

  关于西兰花的一些好处,上面小编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相关的内容了,可以看出,西兰花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说可以有抗癌降脂的作用,同时还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哦,可以抵抗衰老的同时还可以增强骨骼的发育,也可以保护心脏,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苹果绿养生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