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jpg

神奇的中医:非洲友人千里寻中医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2016-11-08 作者:俞欣

  日前,中国—南非高科技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幕。开幕前一天,浙江传统医药布展台来了一位坦桑尼亚的Bertus Damon先生,他要寻找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王医生”。

  原来,Bertus Damon先生一年前摔倒致左肘骨折,在当地医院治疗后,几个月前出现了肘关节疼痛,手臂等处经常有灼痛感。他听朋友介绍,在纳米比亚有一位名叫王鹏的中国医疗队医生,擅长针灸推拿,疗效神奇,就想前往求助,但王鹏已于2016年6月完成任务回中国了。这次他打听到王鹏来南非参加科技展,专程乘飞机飞了1300多公里来寻医。

  经过仔细问询和诊断,王鹏对他的左肘关节进行了小针刀治疗,并做了颈椎推拿治疗。20分钟后,Bertus Damon先生表示手肘和颈部感觉非常舒服,他握着王鹏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并由衷赞叹中医太神奇了。当他得知王鹏3天后将随团到开普敦考察后,立即现场预约,希望到开普敦再次接受王鹏的治疗。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健康伴我行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