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603.jpg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喝啤酒有助于提升记忆力

驱动之家 2017-11-27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喝啤酒有助于提升记忆力

  喝啤酒撸串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不过以往有关啤酒的报道,多于不健康挂钩,且喝多容易产生啤酒肚,可能引发痛风等。但日本科学家的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喝啤酒可能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据参考消息原因日媒的报道称,日本三大啤酒公司之一的麒麟啤酒与东京大学等研究团队的实验系那是,啤酒原料之一的啤酒花中的苦味成分——“异α-酸”,可能有助于改善因为认知障碍造成的记忆力衰退。这一研究成果于11月24日在金泽市举办的日本认知症学会学术会议上发表。

  上述研究团队给有认知障碍的小鼠喂食了这种成分,连续进行了一周,每千克体重喂食量为1毫克。结果实验结果表明,小鼠脑中负责记忆的“海马体”神经细胞已经接近正常,这也为恢复记忆提供了先决条件。

  实验显示,被喂食异α-酸的小鼠,对已经接触过的积木反应时间,要比没有喂食过的小鼠快9.5倍。

  当然,目前该实验结果还不能确定是否适用于人类。但参与该研究的东京大学教授中山裕之表示,这为通过食疗而非药物缓解认知障碍造成的记忆力衰退提供了可能。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驱动之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