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神奇APP根据表情推荐吃什么

新华网 2016-12-01

  英国科学家最近发明一款APP,通过侦测使用者脸部表情即可判断心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外媒报道,人们总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食不下咽,但英国科学家最近发明一款APP,通过侦测使用者脸部表情即可判断心情,还能推荐适当的食物来提振情绪。

  据悉,这款新的手机应用软件由牛津大学科学家与餐饮外送服务业者Just Eat合作开发。通过扫描用户的脸部,这个APP可察觉情绪特征,例如下垂的嘴角或眼睛、皱眉的线条等等,还可发现使用者自己都没察觉的隐性情绪。

  这款APP可察觉愤怒、恶心、害怕、意外、伤感与喜悦等情绪,并根据其发现建议菜单。举例来说,生气的表情可能代表这个人充满压力,可食用让人冷静的食物,例如含镁的黑巧克力或坚果。相反的,处于兴奋的人们可通过血糖调控食物,例如全谷物或豆类食品。

  营养学家唐格说:“不仅我们的情绪会影响我们所选择的食物,我们吃的食物也可能反过来帮助我们感到更快乐、更有活力、放松与集中精神,或者为我们启动或准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