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技术首先:想要大规模量产太难

屏下指纹技术受限:想要大规模量产太难

快科技 2017-12-07

  对于现在的用户来说,还是指纹识别用起来更贴心、顺手,这个对比是相对于人脸识别而言的,因为后者在用户体验上要走的路还很远。

  iPhone X的亮相,已经显示了苹果的态度,放弃指纹识别,转投人脸识别,鉴于苹果在手机领域的霸主地位,接下来整个产业链的风向也都会这样转型,其他手机厂商跟风也是必然。

屏下指纹技术首先:想要大规模量产太难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S9已经放弃了屏下指纹,放弃的主要原因是,不少难题还没有攻克,除了三星外,其他推进这个技术的厂商进展也都不顺,要么是体验不好,要么是量产起来有困难。

  为什么说指纹识别已经彻底去了呢?目前全面屏设计在手机行业特别受追捧,有没有能力的厂商都会使用,而指纹想要跟这个ID向匹配,就只有屏下指纹最合适,不过这个技术难题迟迟没法全部解决,而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全面兴起,所以接下来厂商纷纷效仿iPhone X的做法,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屏下指纹技术首先:想要大规模量产太难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