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5T也玩面部解锁:看看如何进行设置

环球网 2017-11-29 作者:吴慧

  据外媒11月28报道,继苹果公司推出拥有人脸识别功能的iPhone X之后, 一加最新推出的智能手机一加5T也具有面部解锁功能。

  一加5T的面部解锁功能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只要用户周边的光线充足,几秒钟就能设定完成。在手机的初始设置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提示用户设置脸部解锁。如跳过此步骤,还可以在之后的手机设置中进行设定。

  在添加PIN或密码作为安全备份措施之后,将手机放在脸前约4至8英寸(约10至20厘米)的距离内,手机就能扫描脸部。手机里的蓝色轮廓与脸部相匹配以后,整个扫描过程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面部识别功能开启后,用户能够利用脸部识别轻松快速地解锁手机。

  但值得一提的是,一加5T的面部解锁功能尚不及PIN或指纹解锁安全。苹果iPhone X 的True Depth相机能够识别人脸上近3万个特征值,而一加5T则通过人脸128个特征值进行识别。此外,一加5T也使用了其它相关软件来有效区分照片和活人,但这方面的技术尚不完善。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