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71121142529.jpg

小米Note3新增“抬起唤醒”功能搭配人脸识别完美

快科技 2017-11-20 作者:振亭 编辑:振亭 评论(0)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目前不少手机加入了这项技术,比如小米Note 3。之前受制于功耗因素,小米Note 3的人脸解锁还需手动点亮屏幕。为了优化这个体验,MIUI工程师开发了“抬起唤醒”功能。

  用户在“设置”-“显示”中开启后,只要将手机抬起就会自动亮屏,配合人脸解锁,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目前正在使用开发版MIUI 9系统的小米Note 3的同学们可以尝鲜这项功能了。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