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1.jpg

微软的AI在吃豆人游戏中拿到了历史最高分

凤凰科技 2017-06-15 作者:吕佳辉

  

  题图:AI开始征服电子游戏了

  凤凰科技讯据Gizmodo北京时间6月15日报道,AlphaGo在围棋界成为独孤求败的宗师级棋手并宣布退役后,AI行业准备开始在游戏上下功夫了。据Twin Galaxies报道,微软开发的一款AI就玩起了经典FC游戏《吃豆人》的移植版《吃豆人小姐》,毫无悬念的是,这款AI得到999990的高分,打破了阿布那·阿什曼保持的最高分933580。

  这款AI由Maluuba公司开发(微软年初将其收购),它用到了混合奖励体系的方式,在游戏中有150个代理负责着各自不同的任务,如发现颗粒或者躲避幽灵。AI可以实时对这些代理进行管理并且做出最优选择以便得到更高的分数。

  选择《吃豆人小姐》这款游戏不是因为它简单,相反,这款游戏很难预测,因此AI通过训练能发展出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才能。需要清楚的是,各大公司研发AI不是为了战胜人类,而是要解决现实中的许多问题。

  未来,DeepMind还要挑战星际争霸等即时战略类游戏,不知道AI能否顺利战胜那些手速惊人的人类选手。(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