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放下骄傲?三星Note 8明年将从LG采购电池

腾讯网 2016-12-20 作者:米可

放下骄傲?三星Note 8明年将从LG采购电池

  之前有报告称,三星已经掌握了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的真正原因,但是目前还不太想对外公布。不过外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表示由于三星对于Galaxy Note 7的电池设计“过于激进”,才造成出现爆炸的问题。

  当手机电池充电和放电时,化学反应会引起锂的游离,电池进行机械膨胀。因此,在制造电池时,需要为这种膨胀留出一部分空间,通常这个距离为电池厚度的10%。但三星激进的做法几乎没有预留出这样的空间,电池和粘合剂加起来约5.2毫米厚,被装在一个5.2毫米的壳里,没有留下应有的0.5毫米空隙。

  显然,三星不想在2017年重蹈Galaxy Note 7的覆辙,因此有可能将电池的设计和生产交给第三方团队。而根据最新的消息称,三星甚至有可能考虑让死对头LG成为自己的电池供应商。

  据悉,LG旗下的LG Chemical在10月Galaxy Note 7刚刚开始爆炸的时候就开始与三星接触,虽然两家公司都没有官方说法,但是有内部消息称LG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为三星提供电池组件。另外有知情人士表示,LG成为三星智能手机电池供应商的可能性目前已经达到了90%。其实三星与LG的合作之前已经有过先例,在夏普停产之后,LG也曾为三星提供过LCD显示屏组件。

  “过去,我们曾坚守我们的骄傲往往避免从LG那里采购商品。而现在,我们再也不能感情用事,需要根据具体的业务状况来将LG考虑成为合作伙伴之一。”三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

  如果LG真的开始为三星提供电池组件,那么我们显然联想到的第一款产品就是明年的Galaxy S8了。不过三星的新旗舰在明年上半年就会发布,因此从时间上看并不吻合。因此如果按照明年下半年计算的话,三星Galaxy Note 8也许使用的就有可能是LG的电池,而这绝对具有相当的讽刺意味。

  来源:phonearena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