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任天堂Switch主机细节曝光 手持状态性能损失60%

腾讯网 2016-12-20 作者:言言

任天堂Switch主机细节曝光 手持状态性能损失60%

  根据本周一份最新的文档显示,任天堂备受期待的下一代主机Switch将提供不同等级的性能表现,而不同的表现则取决于是否连接专属的扩展底座。报告称,在连接底座使用时,Switch的GPU图形处理能力将远远高于单独以掌机形式使用的状态。

  报告称,Switch在不连接底座时,GPU的主频只有307.2MHz,而插入底座之后,GPU频率将直接提升到768MHz,手持状态下单独使用的GPU频率只有完整图形处理能力的40%。不过无论是否连接底座,Switch的处理器主频将始终维持在1020MHz水平,不会有变化。

任天堂Switch主机细节曝光 手持状态性能损失60%

  另外这份文档还表示,不同的性能配置和模式将屈居于不同个游戏和应用在不同场景下的切换。

  之前有传闻称,Switch内置显示屏的分辨率只有720p级别,而在连接到底座后,在电视上输出的画面分辨率将提升到1080p像素。虽然任天堂这么做有助于提升主机的续航能力,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只要连接到底座上游戏性能就会有大幅提升。报告称,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配置文件,选择在Switch连接底座时是否自动开启高分辨率模式。

  至于任天堂为何非要这么做,有开发者表示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为一款游戏推出两个不同的版本,就像PS4与PS4 Pro之间的关系一样。

  尽管在硬件配置上有所妥协,但是Switch的整体性能还是要比上一代Wii U高出不少。不过目前来看,在没有实际上手体验到Switch之前,对于具体表现究竟如何,还是无法给出准确的结论。不过任天堂已经表示,将在明年1月13日举办一场Switch的上手演示会,而预计将在3月底之前正式发售。

  来源:trustedreviews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