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买吗 iPhone换OLED屏到底好在哪里

人民网 2016-12-14 作者:赵超 沈光倩

  苹果公司明年推迟配有OLED屏幕的iPhone手机产品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了,由于OLED屏幕成本肯定要高于之前的LCD屏幕,也可以肯定的是OLED版本的iPhone产品在手机方面会高出不少,那么OLED屏幕到底好在哪里?

你会买吗 iPhone换OLED屏到底好在哪里

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好在哪里

  计划今年升级iPhone 6的部分用户可能会对iPhone 7系列手机的外观和风格感到失望,他们会发现,采用曲面OLED屏的iPhone 8符合他们的预期。OLED版iPhone将采用全新工业设计,后壳材质为玻璃,配置双曲面显示屏,虽然明年的LCD版iPhone后壳材质也是玻璃,但从美学角度出发,OLED版远比LCD版更有吸引力。

  三星Note7 OLED屏的响应时间远快于苹果iPhone 7 Plus的LCD屏。即使是最好的LCD屏,在响应时间上也不如OLED屏。Display Mate Technologies显示技术专家雷蒙德·索纳利亚(Raymond Soneria)说,OLED屏像素响应时间快于LCD屏。响应时间越慢的显示屏,受到残影影响越大,会严重影响用户观看体验,尤其是在显示快速运动的物体或玩动作游戏时。

  OLED屏幕可以真正呈现完美的黑色,LCD和OLED屏在对比度方面的差距是明显的。这种差距可能最终促使购买iPhone的用户多花少量钱,购买图像质量好得多的OLED版本。

  可以肯定的是,采用OLED屏幕后手机在外观,响应速度以及画质表现上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作为消费者的你会为此埋单吗,共同期待iPhone新一代产品的面世吧。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