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微软在Xbox One/One S上测试杜比全景声技术

环球网 2016-12-14 作者:董思睿 毕磊

  今年,微软对自家的Xbox One游戏主机在性能方面进行了不少提升。通过Xbox One S机型的推出,该主机现在具备了支持HDR(高动态范围)以及4K蓝光播放的能力。然而,微软并未打算就此收手。

  参与Xbox One预览计划的玩家将有机会在主机上体验到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这是一种让用户可以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动态音频的技术。

  不同于以往的标准5.1或7.1声道配置,杜比全景声技术在方案中增加了更多的扬声器,甚至连天花板也没有放过,而如此大费周章,就是为了让用户能够获得被声音真正围绕的感觉。现在,Xbox One以及Xbox One S机主也有望通过这款主机在自家体验杜比全景声了。

  来自微软的Larry Hryb于本周一发表推文称,上述功能将被包含在通过主机发送的蓝光数据流中。

  这一全新功能最早计划于今年10月开放,用户可以在蓝光光盘选项中通过“让接收机解码音频”(let my receiver decode audio)这一项来激活杜比全景声。

  当然,为了使用上述功能,对应的器材必不可少。除了在正确的位置放置或悬挂各种扬声器之外,用户也需要拥有具备杜比全景声解码功能的AV接收机。

  因此,对于绝大多数Xbox机主来说,添加上述功能并不会为他们在游戏体验方面带来任何改变。

  目前还尚不清楚上述杜比全景声功能的正式推送时间。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