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微信朋友圈可以发10秒长视频 谁或成最大赢家?

环球网 2016-12-13 作者:周涛

  昨天的朋友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用说,相信你的朋友圈已经充斥了许多小视频了。这是微信iOS 6.5.1 版本更新中推出的新功能,将朋友圈小视频从6 秒延长至10 秒,在横屏之外也开始支持竖屏拍摄,另外还允许用户从本地直接上传视频到朋友圈,而且视频可以下载。

  在微信iOS 最新的6.5.1版本更新中,有一个新功能——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中的视频(Android 版本更新还没见动静)。更新之后,具体要怎么发视频?更新至最新版微信,打开微信朋友圈,点击右上角相机按钮,会弹出「拍摄」以及「从手机相册选择」两个选项,你会发现旧版的「小视频」选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出现“拍摄”和“从手机相册选择”这两个选项。

  点击“从手机相册选择”,进入手机的视频相册,选中一个小于10s 的视频按「完成」,就能直接将手机视频发到朋友圈。目前只能上传小于10秒的视频,超过10秒的视频需要编辑一下。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小视频功能的更新估计与短视频的火爆不无关系,十秒的本地视频,丰富了朋友圈的视频内容。

  该人士还表示,微信庞大的用户体量以及沉淀的社交关系链有很大的发掘空间,目前微信商业变现已经取得了相当耀眼的成绩。

  腾讯Q3季度财报显示,腾讯的效果广告收入增长83%至人民币43.68亿元,主要由于来自微信朋友圈、腾讯移动端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账号广告收入的贡献。

  短视频风口被直播“截胡”

  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镜头升级,网络更快,近几年视频进入高速发展期。视频从长度上来分,可以大致分成三类:几秒到几分钟的短视频、几十分钟的视频节目、播出长度不可控的直播。

  目前短视频app又分为两个阵营。第一类,工具社交短视频app。以快手、美拍、faceu为代表的工具社交短视频app,UGC(用户生产内容)属性重,人人都可以发,属于制作、编辑、美化、发布短视频的综合性app,也是短视频app最先兴起的形式。制作的短视频常被分享到微信、qq等通讯工具、朋友圈、qq空间和微博等社交平台,而这类app也在努力构建自身的社交关系。

  第二类,内容推荐短视频app。头条视频是内容推荐短视频app的代表,PGC(专业生产内容)属性重。

  分析师认为,当小咖秀、faceu视频刷爆朋友圈时,很多人都说,短视频的风口又来了。而2016却早已成为公认的直播元年,短视频的风光面对直播app一片黯淡。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