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司为视障人士开发手机应用在全球金融科技赛事中夺冠

人民网 2016-11-23 作者:史越

  11月22日,泰国开泰银行发布一款面向视障人士的手机银行交易应用程序,由其旗下金融科技初创企业Beacon Interface开发。这款应用运用非定位接口技术,与多感官反馈相结合来协助和指导操作,通过新型触摸屏让视障人士自行进行手机银行交易,预测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提供服务。

  发布会上,开泰银行总裁提拉南宣布,这一手机应用在2016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的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比赛中获得两项大奖,分别是“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冠军奖”和“开发者中心奖”。他表示,希望此次获奖能推动这一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据悉,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11月14-18日举办,旨在把新加坡加快打造成为世界金融科技创业的新中心,成为创业公司、风险资本持有者和全球客户群的会合点。其中的全球金融科技孵化器比赛旨在选出全球最佳金融科技创新项目,今年约有来自50个国家的650个代表队参赛。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