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一键调酒,这款智能调酒杯让你秒变酒场女王

App一键调酒,这款智能调酒杯让你秒变酒场女王

新浪科技 2017-12-15

  当你坐下来和朋友小酌一杯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更酷炫的高科技体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能帮你一把,在Nimesha Ranasinghe的领导下,他们开发了一种名为“Vocktail”的编程鸡尾酒杯,它能够让你的感官认为你在喝酒……好吧,几乎是任何你能想象的东西。

  该设备包含几个不同的元素,结合起来后,可以给你饮用几乎无限种味道饮料的体验。 其中一个元素是LED灯,能改变你的饮料的颜色。另一个是使用电极,放置在杯口边缘周围,刺激舌头,让它尝起来像咸的、甜的或酸的。如果这听起来有点儿熟悉,那是因为它是以之前提到的Ranasinghe项目的基础,:一杯旨在模仿柠檬水酸味的玻璃杯。然而,使Vocktail项目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的是,添加了一种气味成分,能够让人的鼻子嗅到更多种类的微妙口味。这种气味成分是三个气味室和气泵的成果,这些气味气泡和气泵在人们饮用时起作用。

  嗨呀,甚至还有一个应用程序,可以让你自定义体验!

App一键调酒,这款智能调酒杯让你秒变酒场女王

  “想像一下,下一次你点了一杯鸡尾酒,你可以使用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来定制它的味道,或尝试全新的口味——比如,你点了一杯莫吉托,但你想试试带点巧克力或草莓,” Ranasinghe告诉Digital Trends,“即使我们称之为‘虚拟鸡尾酒’,可他不仅仅只是一杯虚拟的鸡尾酒,它主要的是为了增加了鸡尾酒的饮用体验。到目前为止,从我们的试验来看,人们喜欢它主要是由于嗅觉的存在。而且,嗅觉似乎结合了不同的感官通道——气味、味道、颜色和其他因素——创造无缝的味道体验。添加气味有助于消费者探索口味,并通过实验创造新的鸡尾酒。”

  根据Ranasinghe的说法,团队希望通过添加虚拟现实餐饮的元素来进一步丰富体验,所以您和您的约会对象可以在各种不同的虚拟环境中啜饮额外的电子饮料。 你甚至不一定要在同一个物理空间里工作。 Ranasinghe接着说:“这也将使我们能够研究人们在体验不同的虚拟现实场景时享受食物和饮料的方式。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