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成世界最小圣诞卡 长仅0.02毫米

环球网 2017-12-20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8日报道,世界上著名的先端材料和半导体研发机构,英国国立物理研究所日前宣布制成了世界上最小的圣诞卡片。报道称,该圣诞卡是用激光切割涂有铂的硅板制作而成,长0.02毫米,宽0.015毫米,其大小是7年前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制作的卡片的十分之一,刷新了世界记录。

  卡片上还刻有雪人图案,下方还有“SEASONS GREETING”的英文字母。

  研究所称,他们在过去的圣诞节期间也曾进行过利用尖端技术的挑战,并表示,“如果这种技术实用化,将有益于新的电池和半导体的开发” 。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