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17ad89713e10414e9f9e0a23f4fa866b.jpg

秒速12公里:国人要造最强风洞 飞美国14分钟

快科技 2017-11-20

  这样的风洞听起来十分夸张,从中国飞到美国只需14分钟....

  据《南华早报》报道称,国内科研机构正在修建世界上最高速的风洞,以模拟秒速达12公里的高超音速飞行条件。以这个速度,一台高超音速飞行器可以在14分钟内从中国飞到美国西海岸。

  为什么要研制这种风洞?据科学家介绍,这种风洞能够推动高超音速技术的工程应用,通过复现高超音速飞行的环境,从而在地面上就能发现并解决问题。

  多次接受风洞测试,能够让地面测试会显著减少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失败的风险。据说,美国军方2011年测试了一架名为HTV-2的无人飞行器,它的速度可达20马赫。但是它的高超音速飞行只持续了几分钟,而后坠入太平洋。

秒速12公里:国人要造最强风洞 飞美国14分钟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