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世界最小飞行汽车

环球网 2017-10-16

1

  据报道,该项目的研发资金主要来自网上募捐。今年5月,又获得丰田旗下15家公司承诺提供的4000万日元资助。

1

  9月14日,该团队在爱知县和东京都两地设立研发基地。同日,还公开了垂直起降汽车SkyDrive SD-01的制作图纸。

1

  该飞行汽车具有“世界最小、可在公路起降及可凭感应操纵”等特点。

1

  机体长2.9米、宽1.3米、高1.1米,路面行驶速度为150公里,飞行高度为10米。预计明年7月成品机将在丰田公司内部举办的“飘浮的世界”活动会场飞行。

1

  今后,该研发团队将在确立同时控制多个螺旋桨使机体稳定的技术后,将它用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

1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