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垃圾桶会接垃圾

科技日报 2017-06-13

  

  潮流指南针

  扮潮指数★★★★★

  扮潮成本★★★★★

  大部分人都是很有公德心的,在街头上吃完东西的垃圾都不会乱扔,不过有时候总是找不到垃圾桶就显得有点尴尬,坚持不住了就会乱扔。这时你会想,要是有一只垃圾桶自动跑步到我面前那该多好啊。这些黑科技好像只有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现在法国铁路公司将这情节变为现实。

  法国铁路公司在巴黎里昂火车站测试一款造价高达数万欧元的智能垃圾桶,名叫“B.A.R.Y.L”,这名字来源于美国一部小说改编成的电影《D.A.R.Y.L》。这个智能垃圾桶的外形就像一头海狮,当有人想扔垃圾时,只要与它打个招呼,他就会自动跑过来,接住乘客扔下的垃圾。

  在测试阶段,技术人员会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对“B.A.R.Y.L”进行技术改进,以便提高它的实用性。也会测试它对乘客行为的影响。如果测试成功,法国铁路公司将会推广到每一个火车站。该公司已不是第一次在火车站测试智能机器人,他们现在已经使用机器人来清洁卫生和装卸行李。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