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纸飞机可不只是小孩玩具 这款纸飞机可以救人

科技日报 2017-02-21

  扮潮指数★★★★★

  扮潮成本★★★

  纸飞机绝不仅仅只能在教室里飞来飞去,传个小纸条,引起小学生一片起哄。它们现在要用来救人了。

  美国一家名为“Otherlab”的实验室赋予纸飞机先进的工业设计,使它的外观看起来像一个“战斗机”。如果给纸飞机内植入电子元件如GPS芯片、自动驾驶仪、可降解电池等,它就成了无人机,可以携带2磅的血液或疫苗制品飞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这款纸飞机还有更多独特之处。它的材料主要是一种廉价的菌丝体,这使它既有空气动力学功能,又可以在几天内降解,降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据Mashable官网)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