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屁虫”行李箱 释放你的双手

科技日报 2017-01-24 作者:杨 婷

  众筹不发愁

  一个人的旅行很潇洒,但也很苦,别的不说,光是扛行李箱上下楼梯、上下车就已经耗尽了体内洪荒之力。万一时间赶,还得奋力拖着行李箱在人流中快速穿行——想想就心塞,该如何是好?别担心,拥有自动跟随技能、时刻伴你左右的忠犬型智能行李箱Travelmate已经现身,让你瞬间开启轻松出行模式。

  Travelmate是全球首款全自动智能行李箱。即使身处茫茫人潮中,也不需要“老司机”你带着,它自己就能绕过人群和障碍物,紧紧追随你的步伐,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支持。

  Travelmate能精确地根据你的步行速度调整自己的行走速度,最快速度可达3米/秒,要知道正常人的平均步速也就1.2米/秒,所以就算赶路也不用担心它追不上你。此外,它走路的“姿势”很酷炫,不但可以正常优雅地竖着走,也能逗逼地横着走(此模式下还能驮其他行李),还可以360度无死角转圈,完美吸引路人眼球。

  万向轮、Follow Me系统等智能元素的运用,让Travelmate走在人工智能和自主移动技术的前沿。万向轮能让Travelmate完成其他旅行箱很难做到的多方向运动;Follow Me系统则通过在Travelmate中内置传感器,让它能够探测并躲避人、家具等障碍物。

  除了自动跟随功能之外,Travelmate与外面妖艳行李箱最大的不同之处还在于,它拥有一个独特的手柄,可以随时变身成为便携小桌板,让你随心所欲使用笔记本电脑、看书、审阅文件,移动办公不在话下。

  Travelmate的电池也是霸道的,在全自动模式下可续航4小时,在待命模式(即把Travelmate当普通行李箱使用时)下续航时间长达100小时。电池可以轻松卸下,并且支持无线充电。此外,借助一个USB端口和一个标准的插座,Travelmate的电池几乎可以给所有的电子产品充电,妥妥的充电宝啊有木有!

  最厉害的是,Travelmate安装了一个底座,支持普通摄影镜头和VR(虚拟现实)镜头,你可以把它当作拍摄助手,记录自己的行程,还有沿途的景色,上传到社交网站与好友一同分享旅途见闻,岂不是很美妙?

  除了以上这些设计,Travelmate还内置了多重硬件,像机器猫一样满足你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担心行李超重?没关系,Travelmate内置了一个秤,可以切换公斤和磅两种制式,精确地给你的行李物品称重。

  担心行李电量不足?没关系,行李箱上多彩的LED灯能显示其剩余电量,及时给你充电提示。你也可以通过Travelmate App设置LED灯的显示方式,或者将它们全部关闭。

  担心行李会丢?没关系,Travelmate内安装了GPS芯片,通过App你就能实时掌握行李箱的位置信息。你也可以将这个芯片拆下来,用在其他行李箱中,或者与别的容易丢失的东西绑定,随时确认它们的位置。

  担心贵重物品没地儿放?没关系,Travelmate设计了一个独立分区,可用于放置你可能需要取出行李箱的贵重物品,比如护照、移动电子设备等等。

  担心行李箱不安全?没关系,Travelmate使用了双重锁,指纹识别的电子锁系统用手指轻触便可以解锁,传统机械锁则可以通过人工的方式打开,双重保险。

  Travelmate行李箱的尺寸都是标准的,拥有大、中、小三种规格,六种颜色可供选择。最小号的Travelmate满足所有主流航空公司的行李规定,可以带上飞机。

  Travelmate也是一名追求进步的“好孩子”,它能通过机器学习不断地进行改进。通过向Travelmate App自动上传运动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使用Travelmate的人不断增多,你的行李箱会通过处理大数据,变得越来越聪明。

  目前,Travelmate正在Indiegogo众筹,力气比较小的妹子们,解放你双手的时刻到啦!图片来源:www.indiegogo.com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