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053144604.jpg

未雨绸缪?一名建筑师建造了漂浮的房屋

环球网 2017-11-22

  我们知道,人类是最大的气体排放源,绝大多数温室气体来自我们燃烧化石燃料来取暖和运输。这些排放导致了全球变暖,进而增加了我们海水的温度。为了控制这一情况,除了减少碳足迹之外,一些人,比如荷兰建筑师 Koen Olthuis,已经开始设计位于水里的房屋,这些房屋不仅能产生零排放,而且还能防止飓风的发生。

  根据 Inhabitat的说法,Olthuis和他的工作室 Waterstudio跟 Arkup公司合作设计了漂浮的房屋。每个单元大约有4350平方英尺,包含4个卧室和4.5个卫生间。通过太阳能电池板、水净化和废物管理系统的结合,它们可以完全脱离电网。

  这个漂浮的房屋其实是一艘适宜居住的游艇,它配备了30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和100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在屋顶收集的雨水被运送到船体净化以供未来使用。此外,还有大量空间可以舒适地移动。

  Arkup说,这艘游艇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你感觉100%安全,并受到保护”。每个家庭都配备了防震的玻璃板以防止破碎,还有一个液压自升系统,可以在暴雨或飓风的情况下提高房屋的重量,每个液压支架也可以延伸到40英尺。如果这还不够,液压支架可以以7节(8英里/小时)的速度移动。

  这是一种生活在水里的时尚方式,而我们选择居住的房子也会对我们的环境产生积极影响,那些预计会减少碳排放的木质摩天大楼和摩天大楼也是如此。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这样的结构会有多有效,如果价格合适,我们就可以生活在一个大多数人生活在水而不是陆地上的世界里。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