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英国牙医提醒:社交APP增加致癌性病感染几率

环球网 2017-09-04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有牙医对大众发出警示,称类似Tinder等社交软件,会增加人们通过口交传播致癌性病的几率。

  在医学检查中,牙医通常是最先发现与人类乳突病毒(HPV)相关癌症症状的。

  专家表示,近半数成年人都会在一生的某个时段感染HPV。其中大多数感染会自行痊愈,并不显示出患病症状。然而有些却能致癌,尤其是宫颈癌,这一病症约90%的病例都是由HPV引起的。HPV还可能导致阴茎、肛门、咽喉、头颈等器官的癌症以及生殖器疣。现年72岁的好莱坞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曾因口交导致于2010年罹患喉癌。

  目前,HPV疫苗接种仅为女性提供,尚未普及至男性。据牙医联合会称,基于偏差数据与对HPV导致的癌症数量的不确切估计,咨询机构就向政府提议继续将男性排除在接种HPV疫苗的范围之外。英国疫苗当局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于7月份宣布其初步决定,认为为未成年男性接种HPV疫苗的成本效益较低。

  英国牙医协会(BDA)表示:“用来建立性行为模型的数据已经过时,且近年来交友软件的兴起也使得性行为发生重大变化,而在得出结论时,这些信息并未被统计在内。”

  BDA主席米克?阿姆斯特朗表示,民众将为英国疫苗当局的这一决定付出生命代价。他还提出,只有不分性别的疫苗注射项目才能真正控制HPV的传播与感染,且不应强行要求父母为子女接种疫苗买单。

  今年4月,英国连锁药店Boots医药开始为12-44岁民众提供新的私人疫苗接种服务。12-14岁接种者所需一个疗程的两支疫苗售价300英镑(约合人民币2500元),15岁以上接种者则需花费450英镑(约合人民币3800元)。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