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在金星上建花园公寓

科技日报 2017-06-08

  创视觉

  地球越来越拥挤,移民地球的邻居金星靠谱吗?前卫建筑设计机构Clouds AO说行。

  该机构认为,金星虽然环境严苛,但其大气层50千米处的气压与温度,却与地球非常相似。他们想在临近金星的轨道上放置一颗小行星,将螺旋塔型的公寓悬挂在距金星表面50千米以上的地方。

  塔楼整体包裹着一层耐化学腐蚀的透明充气屏障膜,以抵御时常降落的酸雨。塔内分布着50到75平方米不等的小公寓,每层可容纳约200人。住在这里的人能自由出入吗?当然可以,他们只需要穿一件带户外呼吸器的绝缘化学防护服就行了。

  (图片来源:Clouds AO)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