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语环境下成长的儿童更加聪明

环球网 2017-05-28

在双语环境下成长的儿童更加聪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显示,在双语环境下长大的儿童大脑发育的更好,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

  早前就有研究显示,在孩童时期学习第二门语言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提高其成年后的认知能力。华盛顿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婴儿11个月大,还未张口说话时,双语环境的益处就已开始显现。

在双语环境下成长的儿童更加聪明

  研究发现,双语婴儿控制执行能力的前额皮质(图中黄色部分)和眼窝前额皮质反应更为强烈。

  实验发现,会说两门语言的儿童,大脑中负责执行能力的区域比说一门语言的儿童发育的更好。研究人员称,执行能力的区域是大脑的控制室,不仅可以控制大脑的其他部分,还能够促进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记忆力以及其他技能的提高。

  脑科学专家拉米雷斯(Naja Ferjan Ramirez )的研究团队将16名11个月大的婴儿作为实验对象,其中8名来自双语家庭,8名来自单语家庭。通过特殊的头戴式设备记录这些婴儿的脑部活动,包括在聆听18分钟的演讲时神经细胞的磁性变化。研究发现,双语婴儿控制执行能力的前额皮质和眼窝前额皮质反应更为强烈。这表明,双语还能够促进认知能力的发展。

  合作研究员帕特里夏?库尔补充道:“单语婴儿在11个月大的时候,所能辨别出的声音十分有限。但双语环境下成长的婴儿辨别新声音的能力要更强,这可以促进其大脑的发育。”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