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深耕体验让用户尖叫 VR相机震撼体验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05-19

小蚁科技和谷歌共同研发的新一代VR相机YI HALO

  小蚁科技和谷歌共同研发的新一代VR相机YI HALO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张希)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国际间合作和科技创新成为会议的热门关键词。作为中国一家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技术创新型创业公司,小蚁科技深耕用户体验,不断提供着让用户尖叫的视频产品和服务。近日,记者采访了小蚁科技 CEO 达声蔚和小蚁科技研发副总裁和超,就小蚁科技推出的新一代VR相机YI HALO和未来小蚁科技发展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丰富产品类型 提供让用户尖叫的视频产品和服务

  小蚁科技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这样描述自己:小蚁科技是一家年轻的互联网硬件公司,专注探索智能、可穿戴、移动化的 新型视频类智能电子产品开发,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提供让用户尖叫的视频产品和服务。2014年,小蚁科技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发布了第一款产品——小蚁智能摄像机,累计创造了300多万销量。

  从那时开始,小蚁科技一直致力于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据了解,它的产品线主要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拍摄类的产品,比如VR相机、运动相机、微单相机等,另一部分是监控类的产品,比如家庭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

  在运动相机领域,小蚁科技在市场上也有着一席之地。不久前,小蚁科技再次推出4K+运动相机,这是世界上首款支持每秒60帧4K视频拍摄的运动相机,拍摄画面更加流畅逼真,售价不足2000元。小蚁科技陆续推出的这些产品,无愧于“让用户尖叫”。

  深耕用户体验 容易操控、使用才是好产品

  今年4月,小蚁科技和谷歌共同研发的新一代VR相机YI HALO面世。“这是一款没有人做过的VR相机”,和超对记者说,这款相机内置 17 个运动相机,优化了Google Jump平台的自动拼接过程,可以为用户输出流畅的360°3D无缝拼接画面。

  图片可见YI HALO相机的中心放置了一个垂直的相机

  这款相机造型奇特,从上向下看好似一口锅,只因这款相机在顶部也装有摄像头,关于在顶部装摄像头的原因,达声蔚的解释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我们的用户说他们要看到天空,要能看到蓝天。”在采访中,达声蔚与和超也频繁提到“用户体验”这个词,他们说,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一直是他们研发产品时关注的重点,达声蔚更是强调,“只有使用者容易操控、容易使用、容易拍摄,才算一个好产品。”

  因此,YI HALO不仅能拍摄出高质量的8Kx8K每秒30帧分辨率,或5.8Kx5.8K每秒60帧分辨率的360°虚拟现实视频,其应用性也很强,配备了用户已经习惯使用的2.2寸触屏,让专业的产品有了简单的操作,还解决了目前所有VR相机的痛点——散热差、人工拼接。

  助力“一带一路” 用技术创新为全球用户服务

  达声蔚提到,小蚁科技成立之初的定位就是技术创新型企业,技术创新无国界,做出来的产品也是面向全球用户、全球合作伙伴、全球市场的,“我们之所以涉足VR领域,是希望生产出的产品能够满足市场的需要,对VR市场发展有所帮助,帮助VR行业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希望能承担这样一种使命,也有责任去推动VR行业向前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科技将走出去,科技公司将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品牌将越来越多的被推向海外,小蚁科技也是这大潮中的一份子,“幸运的是我们抓到了好时机,依托产品的技术优势,在市场早期阶段进入,我们通过用户口碑宣传了自己,也是受益者。”达声蔚说。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